晟鑫钢管 > 中心 > 公司动态 >  公司动态
欧美无缝钢管“双反”调查未波及我省
时间:2009-10-23 17:45 作者:管道制造 点击:
近一段时间以来,欧盟和美国相继对自我国的无缝钢管采取贸易保护措施,已对这一产品的出口造成很大影响。记者从省冶金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处获悉,我省钢铁企业大多生产的是铸管和有缝钢管,只有个别小型钢铁企业生产无缝钢管,但并不用于出口。因此,此次美国和欧盟针对无缝钢管做出的“双反”调查未波及我省。
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,我省钢铁产品出口形势依然严峻,钢铁企业调整产品结构、优化产业升级任重道远。
另据网友投票结果显示,93.4%的网民认为欧盟此举是贸易保护主义行为,87.7%的网民认为欧盟和美国是在联合施压,牵制中国经济复苏。在如何应对欧美贸易保护主义的调查中,29.2%的网民要求对欧盟实施贸易报复,另有63.9%的人认为应该把通过WTO途径解决与实施贸易报复这两种手段结合起来应对。
相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