晟鑫钢管 > 中心 > 公司动态 >  公司动态
近期包括无缝钢管在内的中美贸易摩擦事件
时间:2009-11-09 21:01 作者:管道制造 点击:
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,对从中国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。惩罚性关税税率年为35%,年为30%,第三年为25%。
9月13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,依照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,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、反补贴联合调查。
9月2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,自2009年9月29日起,继续对原产于美国等地的聚氯乙烯实施反倾销措施,实施期限为5年。
10月12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,决定自2009年10月13日起,对原产于美国等地的聚酰胺-6,6切片征收高37.5%的反倾销税,期限为5年。
10月20日中国商务部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等地的锦纶6切片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。自10月20日起,对自上述和地区的该产品征收金。
10月29日 中美双方在杭州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达成共识,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,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。
10月30日美国贸易委员会以6:0投票同意商务部对从中国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。此举有可能导致对从中国价值3.82亿美元的钢管征收100%的关税。
11月3日 美国商务部初裁对中国输美金属丝托盘实施惩罚性关税。
11月4日 美国就所谓的中国原材料出口问题请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。
11月5日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对从中国的油井无缝钢管征收高达99.14%的反倾销税。美国商务部宣称,中国制造商和出口商在美销售的油井无缝钢管于正常水平,因此决定对37家中国公司征收36.53%的反倾销税,另一些中国公司将被征收高达99.14%的反倾销税。
11月6日中国商务部宣布,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.0升及2.0升以上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。
相关